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莞工要闻 > 正文
马宏伟就数字经济发展问题深入企业调研

  • 发布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
  • 发布时间:2022-04-18
  • 字体大小:  

4月16日,学校校长马宏伟就数字经济发展问题到东莞市高新技术产品展销中心开展调研,并就联合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现代创意设计学院等相关话题进行探讨。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文学与传媒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调研。

马宏伟指出,《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报告》明确了实施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工程,重点打造一批数字化赋能中心、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城市,加速孕育数字经济新业态,加强创意设计,创建国潮品牌,加快向产业链高端攀升,促进传统优势产业焕发新的生机。这为学校发展提出了新的命题与挑战。作为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示范校,学校将加快集聚高层次专业化数字人才,大力推进“数字工匠”工程建设,加快培养既熟悉生产制造又懂得数字技术的复合型产业人才。在数字技术研发与应用能力发展方面,学校将与企业加强数字技术创新合作,在科研团队、技术平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撑。在联合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现代创意设计学院等方面,学校将充分发挥传媒、经管、计算机、知识产权保护等专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与优质企业联合打造一批融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共同推进东莞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撰稿:郑路;一审:刘家昌;二审:田根胜;三审:阎江)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