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莞工 > 正文
【东莞日报】培育数字经济产业生态

  •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4-04
  • 字体大小:  

松山湖工业数字大厦又有新消息。日前,记者从松山湖光大We谷获悉,筹建的工业数字大厦正面向全国征集企业、机构入驻,类型涵盖研发设计类、生产制造类、经营管理类、运维服务类等,大厦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筹建运营方之一的光大We谷产业园,目前已引进阿尔泰、尚睿网络、中软国际、软通动力、拓维云创、语祯科技等160多家数字产业相关企业,为建设数字软件产业生态链、促进产业集聚升级、驱动松山湖新兴产业发展发挥凝合作用。

光大We谷产业园总经理魏华文透露,工业数字大厦由松山湖管委会、东莞市首席信息官协会、光大We谷联合筹建运营,以“集聚数字产业化,赋能产业数字化”为目标,解决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规模以上企业“不会数字化、不敢数字化、不想数字化”的痛点问题,未来将成为东莞乃至大湾区数字化转型的策源地、资源汇聚地、创新人才聚集地。

同时,数字经济的资源正在源源不断地汇聚于此。光大We谷产业园不但联合数字产业相关协会,携手华为云、锐新科技、芝麻地等优质数字服务商,还与东莞理工学院、中山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持续开展人才资源开发,旨在引导培育数字经济产业形成生态发展,提升数字人才的专业技能和水平,为东莞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供专业人才。

记者:张华桥

原载于《东莞日报》2022年4月4日A02版

原文链接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