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高建动态 > 正文
东莞理工学院与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单位: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21-11-02
  • 字体大小:  

10月27日,东莞理工学院与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与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闪淳昌共同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我校党政办主任胡钦华、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晓季、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郑愚、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文杰、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邱重宇、新兴际华应急研究总院副院长秦绪坤等出席签署仪式。

会上,马宏伟介绍,东莞理工学院作为全省唯一省市共建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近年来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粤港澳大湾区和松山湖科学城重点发展领域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更是成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校与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能够大大推动学校应急管理学科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促进人才培养和交流。

闪淳昌表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是每一位应急管理工作者应时刻惦记的头等大事。在城市管理中,水、电、气、热、交通、通讯等城市生命线工程,关系到亿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与东莞理工学院可以围绕城市生命线工程监测预警技术、应急管理体系开展合作,主动聚焦国家需求、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合作机制、资源优势、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最后,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郑愚和王文杰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17DB4

(撰稿人:李家叶;一审:胡胜;二审:孙璨;终审:李纠)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