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莞理工学院2022-2023学年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招聘公告

  • 发布单位:人力资源处
  • 发布时间:2022-08-23
  • 字体大小:  

东莞理工学院是广东省东莞市第一所省市共建的普通本科院校,由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博士任名誉校长。学校坐落在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的松山湖国家高新区内,毗邻华为欧洲小镇、中国散裂中子源与松山湖风景区,是一座现代化、花园式大学。

学校于2015年进入省市共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行列,2019年成为全省唯一一所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单位,2021年5月正式获批为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跻身地方高校“第一方阵”。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21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位列第149位,比上一年位次提升了34位。“十四五”期间,广东省和东莞市政府将持续加大投入,支持东莞理工学院力争到2025年进入全国大学100强、理工类大学40强,并入选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思想阵地,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教学基地,是进行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学术高地,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五个教研室,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一个实验室,即思想政治教育实验室。学院依托地方,积极服务地方,在全方位服务地方的过程中凝练自身特色,打造服务品牌,不断提高学院的办学实力及影响力。

学院迎来了超常规发展的崭新阶段,正积极打造教学科研能力皆强的教师团队,努力建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我们以最诚挚的心,期待您加盟,共创美好未来!

一、引进条件

(一)学科方向带头人 1名

1.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热爱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事业,爱岗敬业,师德高尚,身心健康;

(2)具备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2.专业或方向要求

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及相关专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及相关专业。

3.职称和年龄要求

具有正高级职称,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

4.引进标准

取得公认的学术成果,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能较快地帮助所在学科领域提升水平。

(二)博士5名

1.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热爱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事业,爱岗敬业,师德高尚,身心健康;

(2)具备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2.专业或方向要求

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及相关专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及相关专业。

3.年龄要求

原则要求35周岁(含)以下。

4.引进标准

从政治素养、教学水平、科研潜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察。

二、引进待遇

(一)学科方向带头人

年薪60万元(税前),购房补贴110万元(税前),基本科研启动经费30万元(税前)。

(二)博士

1.购房补贴20万元(税前),安家补贴10万元(税前),基本科研启动费按申报项目最高可达10万元,其他配套经费根据业绩情况按学校有关规定配套。

2.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工资待遇,暂无中级职称的博士年收入26-30万元,中级30-35万元,副高40-50万元,正高50-60万元(税前,含社保、公积金等)。

(三)编制保障

引进人员纳入学校事业编制管理。

三、引进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分批次报名,各批次报名时间如下。

第一批次从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止;

第二批次从2022年9月1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止;

第三批次从2022年10月1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止;

第四批次从2022年11月1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止;

第五批次从2022年12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第六批次从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月31日止;

第七批次从2023年2月1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止;

第八批次从2023年3月1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止;

第九批次从2023年4月1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止;

第十批次从2023年5月1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止;

第十一批次从2023年6月1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止;

第十二批次从2023年7月1日起至2023年7月31日止;

第十三批次从2023年8月1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止。

2.报名方式:通过网上报名将应聘材料电子版发至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邮箱zp10@dgut.edu.cn,同时抄送至人力资源处电子邮箱rsc@dgut.edu.cn。

报名时须提供《东莞理工学院思政课专任教师报名登记表》、身份证、从本科到博士学历学位、最高学历学位验证证书、职称证书、主要业绩成果(论文、专利、科研项目、奖励等)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其他材料电子版。

(二)资格审查

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岗位要求进行资格审查并确定面试人选。 (三)考核与考察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考核与考察工作。考核主要内容为面试人员与师生进行主题座谈、专题授课、专题试讲以及面试,专家组从教学的角度考察应聘者的内容组织、语言表达、方法及效果、职业形象和时间掌控等要素,从学术的角度考察应聘者的岗位匹配度、科研能力、学术水平、支撑学科发展和学术团队建设能力、与社会经济发展关联度等要素。

考察主要从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师德师风、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工作或学习表现等情况进行考察。政治考察实行“一票否决”制。

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学校报送考核与考察相关材料。

(四)确定拟聘人员

学校研究确定拟引进人选及类别。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相关结果(含未通过)通知应聘者。

(五)办理后续手续

人力资源处按照有关要求办理后续相关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四、有关问题的说明

(一)应聘者报名时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且须与报名表中填写的内容一致。入职前,应聘者的学历、学位、职称等须进行鉴定、登记。对有不符或弄虚作假的,可随时展开调查,一经查实,将自动终止该应聘者的引进工作,签订的聘用合同自动作废。

(二)录用人员应按学校通知及时来校报到,逾期未来校工作者,取消聘用资格。其中:已毕业的博士研究生要求在校长办公会通过之日起三个月内到校工作,应届毕业博士生要求在毕业后三个月内到校工作,特殊情况要延期的需报分管副校长审批同意,但最多延期不超过一个月。学科方向带头人要求在引进通知发布之日起六个月内完成报到手续。

(三)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必须提供已通过学位答辩并同意授予学位的证明材料,方可来校报到。

(四)引进人才的年龄计算以人才强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通过的时间为准;业绩成果以提交人才强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时的材料为准,发表的论文以正式出版为准。

(五)引进人才具备专业技术资格的,其岗位和工资待遇等问题按学校相关规定办理。

(六)引进人员须签订合同,以协议方式约定相关职责和考核任务。

五、联系方式

(一)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769-22861623(罗老师、张老师)

(二)人力资源处

通讯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人力资源处

邮政编码:523808

科学方向带头人招聘业务咨询电话:0769-22862863(贾老师)

博士招聘业务咨询电话:0769-22861078(袁老师、王老师、危老师)

电话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00,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除外。

马克思主义学院邮箱:zp10@dgut.edu.cn

人力资源处邮箱:rsc@dgut.edu.cn

学校网址:www.dgut.edu.cn


附件: 东莞理工学院思政课专任教师报名登记表.doc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