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杨振宁创新班2021级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举行

  • 发布单位:教务处
  • 发布时间:2022-11-17
  • 字体大小:  

11月4日,东莞理工学院2021级杨振宁创新班(下称“杨班”)专业分流宣讲会在松山湖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杨班”在建设初期以“通专结合”“大工程观”作为基本理念,以大类培养、交叉融通、培育通专结合的创新型人才为根本目的。注重构建自主化、个性化、弹性制学习环境,将学生本科期间学习经历划分为两阶段:大类培养+个性化培养。个性化培育阶段致力于打破学科、专业、学院之间的壁垒,以“强特色、促交叉”为逻辑起点与落脚点,为学生实现跨学科、跨专业学习创造必要条件。

经过一年半的大类培养,学生将于第四学期进入个性化培养阶段,为做好个性化培养准备,在杨振宁创新班领导小组的批示下,杨振宁创新班办公室组织召开本次宣讲会,教务处副处长许燕转以及学校各二级工科学院的宣讲人为同学们做了宣讲报告,2021级杨振宁创新班班主任巫运辉、辅导员陈丽平出席宣讲会,与同学们交流专业选择的想法。

宣讲会上,许燕转转达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注以及专业分流工作的重视,介绍了关于专业分流的规章制度和基本流程,还从整体上分析了目前学校各二级工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专业选择的建议。听了讲解后,不少同学感慨道:“原来学校的一流学科点这么多,我们真幸运,有机会选择这些专业。”

本次宣讲会共有9个工科二级学院提交了资料,为了表达对杨振宁创新班专业分流工作的重视,各二级学院选派了骨干力量做宣讲人。宣讲人系统介绍了本学院重点优势专业以及相应的人才培养方案、发展前景、修读要求、专业建设情况等内容,很多学院还展示了本专业以往考研升学及就业去向情况,还有学院讲述了部分优秀的升学或者就业学生事迹……在这短短的几小时内,各二级学院展示了各自的学科专业实力,同学们也对各二级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接下来,教务处将秉持“尊重意愿与成绩择优相结合、自主选择与学院意向相匹配”的工作原则,继续帮助学生搭建与学院沟通的桥梁,后续各二级学院也将安排学生参观实验室,以便全方位了解各专业情况。在充分了解各二级学院专业情况之后,学生自主填报专业分流的志愿。若学生在专业分流过程中未达成个人与学院意向的有效匹配,可提供第二次选择专业的机会。

杨班办公室将根据学生志愿并参考入学后的学业成绩以及个人表现进行综合考量,既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提供充足的选择机会,同时又重视接收学院的意向,以便于教学组织与实施,实现最优化配置资源。

(撰稿:白文慧;图片:周珺;一审:白文慧;二审:许燕转;三审:兰善红)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