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莞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暨新履职负责人培训会

  • 发布单位:组织部、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2-04-25
  • 字体大小:  

近日,学校在科创院召开了2022年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暨新履职负责人培训会,民革支部主委陈洪伟、民盟支部副主委谢世磊、民建总支代表陈倩、农工党支部副主委吴琪、致公党支部主委左远志、九三学社支社主委魏亚东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彭晓波主持,并邀请了民进支部主委刘川教授作党派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介绍。

彭晓波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要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领广大成员开展好“两会”精神学习活动,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他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希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统一战线成员共识,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发挥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人才优势,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为;要聚焦基层组织存在的薄弱环节,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好相关主题教育,以高质量成果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刘川介绍了民进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做法,他将支部的工作经验概括为“一个引领、二个中心、三项改革、四项到位、五个坚持”,并结合具体的工作实践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共鸣和热烈讨论。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结合去年的工作和今年的计划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一审:萧倩娴;二审:陈宝华;三审:彭晓波)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