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莞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暨党建和思政工作例会

  •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4-26
  • 字体大小:  

4月25日,学校召开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暨党建和思政工作例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校党委书记成洪波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校领导马宏伟、李忠红、杨敏林、李文芳,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成员、办公室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成洪波就做好师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和党建思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责任。要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要加强思想引导,注重人文关怀,共同履行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责任。各二级组织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二要落实属地要求,突出校园特点,做到科学精准防控。要准确把握学校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具体指引和规范要求做到科学精准施策,抓好“五一”节前节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二级组织机构要统筹抓好对所属人员、管理场地以及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的精准管控,善于借鉴成功经验,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防止疫情输入校园。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防群控意识,做到一人不漏、应知尽知。三要完善应急方案,增强处置能力,守住应急底线。要做好应对更加严峻局面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组织准备,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要做到有预案、有应对措施、有专业培训和有应急演练。要加强防疫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好师生疑惑和诉求,争取广大师生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四要统筹工作力量,推进改革发展,落实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为集中精力开展年度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创造稳定、安全的工作环境。各二级组织机构要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确保师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和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工作落到实处。

成洪波强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党支部换届选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开展基层党建的重要工作。党建思政工作要始终围绕大局,紧扣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等重大关口考验中做好党员培养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传达教育部、广东省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师生返校复课相关工作。学校防控办对高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和2022年春季学期员工返校复课工作进行了培训。党委组织部围绕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等工作作了深入解读。

(撰稿:林家驹;一审:涂斯岚;二审:刘雁;终审:叶妙娴)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