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莞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循道致远启新程”党建与思政教育专项研究课题中期研讨会

  • 发布单位: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3-06-27
  • 字体大小:  

6月26日,学校举办党建与思政教育专项研究课题中期研讨会,会议以“学思践悟二十大,循道致远启新程”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究,通过专家辅导、项目汇报、交流研讨等方式,增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理论研究氛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邹琼主持会议。

会上,东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琦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题作辅导报告,通过例举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对当前国际斗争的形势背景、斗争对象、斗争策略、斗争领域、斗争维度作了深入解读和剖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论述精神。

张洁、肖凤良等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实践及经验研究、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研究——以松山湖园区为例、思想政治教育视域下新时代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研究、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大思政课”建设路径研究、基于历史主动视域下“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生成逻辑、价值意蕴及实践路径、基于法律伦理视角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系列主题发言,黄琦教授和唐元松教授结合研究主题作了悉心点评指导,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究路径和方法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理论研究阐释工作,宣传部和科研部联合组织开展了党建与思政教育专项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先后立项课题37项,产生了一批党建与思政教育理论研究成果,对高校党建与思政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进行了探索和研究,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理论工作水平。接下来,学校将严把党建与思政教育课题研究质量关,加强过程指导,力争培育一批高水平理论研究成果,更好推动学校党建与思政教育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撰稿、一审:林家驹;二审:蔡耀蔚;三审:邹琼)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