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高建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经管学院获AMBA&BGA商学院国际大奖

  • 发布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 发布时间:2022-02-13
  • 字体大小:  

近日,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与商科毕业生协会(AMBA&BGA)举办2022商学院卓越奖线上颁奖仪式,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BGA商学院影响力奖项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喜获银奖。

AMBA&BGA卓越奖2022共设12个奖项,全球AMBA&BGA共470余所会员院校参与申报,来自全球的专家对不同奖项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国内AMBA&BGA会员院校积极响应,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1所院校入围,最终5所院校获奖(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3个),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BGA全球商学院影响力银奖。


8E7E3



在颁奖仪式前,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继云受邀在“中国AMBA&BGA2022商学院卓越奖最佳实践与能力建设云论坛”分享学院办学经验特色和入围项目。此次获奖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据学校“10+2”育人体系,将朋辈教育、课程思政与环境、社会、治理(ESG)可持续发展理念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在新文科背景下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有益尝试。

经管学院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扎根东莞,培养集成工科优势、具有社会责任和创新精神的应用研究型商科人才,已向社会输送了优秀毕业生近万名,历年就业率均在99%以上。经管学院拥有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与诺丁汉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积极推进工商管理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会计学专业3个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

学院注重国际化办学,正在进行BGA国际认证、AACSB国际商学院认证,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圣玛丽大学、英国西英格兰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等10余所国外高校开展短期交流项目,多名学生被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爱丁堡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学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1A82C

经管学院注重创新创业教育,以赛促学取得良好成效。近三年来,学生累计参加全国、省市级学科专业竞赛获奖超过100人次,包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互联网+”创业大赛省赛金奖,省挑战杯一等奖,“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一等奖、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拟仿真实验大赛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

1EE9F

经管学院将以学校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为契机,不断提升应用研究型商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增强国际影响力。

(撰稿、一审:杨梅青;二审:黎伟;三审:黄湘)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