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莞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2-10-19
  • 字体大小:  

10月17日,校党委书记成洪波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领导马宏伟、赖日辉、李忠红、杨敏林、李文芳,党委委员彭晓波、胡钦华、邹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进一步统一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认真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用以指导开展学校各项工作。要统筹做好党员干部和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工作,积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抓好各二级党组织和二级组织机构的学习安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贯穿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中,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二要系统思考研究学校改革发展。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谋划好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起步开局做好衔接铺垫。三要矢志团结奋斗,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组织动员各方力量一起投入到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进程中来,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奋斗、追求卓越”的莞工精神,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奋进的工作姿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为开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贡献。四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撰稿:林家驹;一审:涂斯岚;二审:刘雁;三审:叶妙娴)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